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批次食品不合格 不合格食品有哪些

    食品安全一直以来都是民生最关注的话题之一,作为人们赖以生存的食品业不得不成为人们热门的关注对象,然而食品安全问题仍然存在,近日消息称,5批次食品不合格,不合格食品有哪些?

    5批次食品不合格
    食品不合格

    根据最新消息,近日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食品品质是否合格的问题,其中抽检的产品包括饼干、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薯类和膨化食品、方便食品、冷冻饮品、肉制品和乳制品等8类食品共491批次样品,然而其中却有5批次食品不合格,那么这5批次不合格食品有哪些?

    貌似不管怎样紧抓食品安全这道门阀,仍旧会存在食品质量不合格的现象,现有5批次食品不合格,这些不合格食品有哪些?其中有2批次饼干不合格,1批次糕点不合格,1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不合格,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不合格。

    其中饼干呈现不合格问题的产品是阿路易亚瑟系列的奶油巧克力味夹心饼干,其含有的过氧化值检出值比国家标准规定高出64%;糕点不合格的产品是杭州塘栖李法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蛋黄板栗酥,其酸价检出值比国家标准规定高出26.6倍,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5次检测结果;

    薯类和膨化食品不合格的产品是出自上海凯温实业有限公司的多明戈·波波白芝士味玉米片,过氧化值检出值比国家标准规定高出2.8倍;还有一个就是淀粉及淀粉制品产品是来自珠海市金迪潮食品有限公司分装的澄面(小麦淀粉),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比国家标准规定60%。

    这5批次食品不合格,一方面是在警醒许多消费者在购买诸如此类食品的同时需要加强分辨意识,另一方面则是为惩戒不法经销商的恶劣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