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表 储户怎么存利息高?

    股城网讯: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一直都是市民们所关注的,因为这个利率就关系着他们的切身利益。那么这个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到底对他们的影响有多大?下面小编为你详细解读: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表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表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同时,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并抓紧完善利率的市场化形成和调控机制,加强央行对利率体系的调控和监督指导,提高货币政策传导效率。

    银行有几种存款方式?

    虽然现在市面上的各种各样理财的方式已经有很多了,但是,这依然不能阻止我们把钱存到银行里,毕竟,银行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个最保险的平台,有什么闲置的资金,都可以放放心心的往里面存。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如何存款利息高?

    不过,很多人其实对于银行的存款是不够了解的。银行存款难道就仅仅有活期存款这样简单的方式吗?其实是不然的。银行存款的方式也是很多的,小编将给您一一介绍,银行有几种存款方式。

    一、活期存款

    优点是可以随时存取,灵活度很大,但利率非常低,目前年利率只有0.72%,以50000元为例,存为活期,一年只有288元利息,即使存三年,利息也只有1100元左右,而三年定期获得的存款利息约为3024元。

    因此账户中活期存款不宜太多,留足日常生活所需的金额即可,您可以自己到银行将暂不动用的钱存为定期,也可利用一些银行卡的智能理财功能,只要一超过约定的金额,其余就自动转存为定期。

    二、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又分为整存整取、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等。一般设有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二年、三年和五年等六种存期,目前年利率分别为1.71%、1.89%、1.98%、2.25%、2.52%、2.79%。

    三、定活两便

    灵活性较大,收益比活期略高,不约定存期,支取时按一年以内定期整存整取同档次利率打6折计息。

    四、教育储蓄

    教育储蓄是一种特殊的零存整取定期储蓄存款,其对象是在校四年级(含四年级)以上学生,存期分为一年、三年、六年,本金合计最高限额2万元。

    除免征利息税外,作为零存整取储蓄,但享受整存整取利息,利率优惠幅度在25%以上。三年期的适合有初中以上学生的家庭,六年期的适合有小学四年级以上学生家庭开户。

    五、通知存款

    假如你有一大笔钱放着,打算投资,但是又不能存一年或者更久的定期。因为你不知道何时突然就要用,所以可用通知存款方式,把钱存进去,享受定期的利息,等要取的时候,提前通知银行,说我哪哪天,要来取钱,你把钱准备好。这样既不会浪费这笔钱,又可以得点利息,有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