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油多久换一次 汽车机油换一次多少钱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汽车已经很普遍了,已经有很多人有私家车了,但是任何汽车的使用都是需要机油的,这样汽车的零件才能起到一个润滑的作用,很多新车买回来也是需要保养的,那么机油多久换一次呢?

    机油多久换一次
    机油多久换一次

    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被誉为汽车的“血液”,机油由基础油和添加剂两部分组成。基础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成分,决定着润滑油的基本性质,添加剂则可弥补和改善基础油性能方面的不足,赋予某些新的性能,是润滑油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关于汽车的机油多久换一次呢?

    汽车机油更换

    对于很多有车的朋友来说,汽车机油的更换事很有必要的,如果换早了感觉就有点浪费了,但是如果换迟了又对车不好,所以知道汽车机油多久换一次很重要,像日系车大多是5000公里或者半年一换,欧美的车则大多数是7500公里或者半年一换。如果保养是更换的是自己购买的机油,那就要根据机油的不同种类来区分更换周期。

    不过无论是保养手册上的指引,还是自购机油本身的建议,都是指在“一般驾驶”情况下的更换周期。汽车换机油应以行驶里程更换的,一般的矿物机油可以每5000公里就换一次,合成机油就可以延长至8000珐10000公里更换。从时间上讲,半年都行驶不到5000公里的车,半年过了也应该考虑更换机油。

    汽车机油换一次多少钱

    汽车机油换一次多少钱要看换什么价位的,各地的价格有些差异,一般中等的在30元/L左右,一次需要5L,换两次机油换一次机油格,一个机油格大约75元左右,所以也就150-225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