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首家无人超市亮相 门禁系统被“刷爆了”

    跟随着马云首次推出的无人零售店——淘咖啡,紧跟着就迎来了天猫小店的现身,然而就在昨天,根据媒体报道,成都首家无人超市亮相了,第一天亮相,门禁系统就被“刷爆了”,这无人零售店的概念难道是要成为下一个“共享经济”?

    成都无人超市
    成都无人超市

    据悉,9月3日,成都首家无人超市亮相,超市确实无人值守,并且注明24小时营业,从当天晚上的八点直到十点钟左右,无人超市共迎来了上千人的围观,其中有近百位顾客进入消费,大多数顾客基于好奇的心态只是想进店体验体验无人超市的购买流程,算是尝尝鲜,这家无人超市显示没有马云无人超市刷脸的智能设备。

    然而没过多久,门禁系统被“刷爆了”,主要是由于扫码进店人流太大了,系统在还未完全成熟运作的状态下发生系统故障,导致系统崩溃,最后导致顾客如果想进入无人超市购买东西,暂时是无法使用微信公众号进行扫码进店了,这就尴尬了,才第一天,门禁系统就被“刷爆了”。这使许多网友不得不怀疑,无人超市的模式在成都是否能够生存下去,还是个未知数。

    无人超市的优点在于为商家降低了不少人工成本,近乎接近数十万的资金投入,然而对于顾客而言,貌似也并没有预期中的那样方便、快捷,因为对于对手机支付流程仍不熟悉的顾客来说,需要花费的时间竟能超过十分钟之久,相比于传统的超市,无人超市的效率并不一定会更高,有网民这样表示。面对这样的说法,成都首家无人超市亮相后,是否能够存活下去?

    通过上述也显然能够将消费群体确定在80、90后的消费市场上,面对如此前卫的手机操作模式对于中老年人消费者而言就是一个bug,因此也有相关业内人员表示,无人超市是无法取代传统超市模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