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饼市场藏猫腻 水果月饼真的是水果馅的吗

    距离中秋节的来临已经不远了,随着中秋的气息越来越近,现在市场上已经有很多种月饼已经上市了,当然现在的月饼可是什么馅的都有了,特别是水果馅的月饼很是受欢迎的,那么水果月饼真的是水果馅的吗?月饼市场藏猫腻究竟是怎么回事?

    水果月饼馅
    水果月饼馅

    中秋佳节举家团圆,少不了的就是互赠月饼的习俗,但是每年都有多种月饼层出不穷,口味也是新鲜特别的,但这月饼市场藏猫腻,可是揭秘了这水果月饼中的水果馅的真相,这就好比牛肉方便面中没有牛肉,老婆饼中没有老婆这样的笑话,还有这水果月饼中是没有水过的,那这吃的水果馅月饼究竟是什么做的呢?

    水果月饼藏猫腻

    目前在市场上是水果味月饼卖得很好,个头小,吃起来方便,所以吸引了不少顾客,在各地销售的大部分月饼中,包装上都标注有详细的馅料成分,用新鲜水果做原料,成本肯定高出不少。相比起来水果味月饼更大众化,价格也比较适中。但是市面上销售的带水果字样的月饼,几乎都是用冬瓜做主要馅料,很多市民们也从来不会去注意这一点,而是只看价格和口味。

    不仅仅是水果味月饼,就连云腿月饼、五仁月饼和鲜花月饼,很多口味的月饼配料中也有冬瓜成分,之所以选择冬蓉做基料,主要是冬瓜纤维含量高,做出来的月饼口感比较好。水果保质期较短以及工业化生产要求,水果月饼也不一定都是用新鲜水果制成。一些规模较小的厂家出于成本考虑,可能会用豆类制品混着莲子制作莲蓉月饼。所以说这月饼市场藏猫腻,很多种月饼的原料都不是原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