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个机器人停车场 机器人停车场怎么缴费

    随着中国科技发展越发发达,我们从最初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到扫地机器人,如今再到智能机器人停车场,这一步步走来都是最好的见证。昨日一则有关于“首个机器人停车场”的报道,意味着我们取得了新的突破,那么,机器人停车场怎么缴费的呢?

    首个机器人停车场
    首个机器人停车场

    根据近日媒体报道,北京迎来了中国首个机器人停车场。首个智能停车场就坐落于海淀区五棵松桥的东北角,命名五棵松停车场。首个机器人停车场的旁边正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简称301医院),这为平时客流量巨多的301医院减轻了不少前往医院的病人或家属的停车压力,大大节省了时间。

    首个机器人停车场是今年的7月31日正式开通试运营的,据悉,车主只需将车开进机器人停车场,无需探头探脑袋地去停车,在车主锁好车门离开停车场之后,在车库外的墙挂上触屏确认停车。车库面向公共区间的铝制闸门便会落下,而另一端面向无人区间的闸门将会升起,车下的电动平台便会把车停好。

    然而当车主需要进行取车之时,车主只需要在车库外的触屏输入车牌号码,大约两分钟过后,智能机器人便会把车运到车库,而且车头还会向外方向停放,车主只需直接上车就可以直接开走,再也不用为停车取车感到麻烦。

    对于这样一种神奇的停车方式实在是越说越激动,那么这下人们就好奇了,这样的机器人停车场怎么缴费的呢?

    其实如今的第三方电子支付平台如此流行与发达,作为人工智能的机器人停车场自然是不会放弃这样一种便捷的支付方式呢,当车主进行取车时,屏幕也会显示需缴付的停车费,车主可通过屏幕以支付宝、微信或者银联等多种方式进行支付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