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闸蟹什么时候上市 阳澄湖大闸蟹几月份上市

    说到大闸蟹,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阳澄湖大闸蟹。其实不然,阳澄湖大闸蟹只是因为被称为大闸蟹之王,而广为流传,所以不少人一度以为,阳澄湖蟹就是大闸蟹的代称。其实大闸蟹有好几种,轮到大闸蟹什么时候上市,时间周期也并不是只在9月,那只是阳澄湖大闸蟹的集中上市时间。

    大闸蟹什么时候上市
    大闸蟹什么时候上市

    规时间应该为6月到11月,总共有将近半年之久,你可以享受到这道美食。6月率先上市的是,大闸蟹中的黄蟹。六月黄大闸蟹,和“塘蟹”有点类似,属于没有成年的螃蟹,但是它的一个特征,在这个时候,蟹黄已经肥的流油,所以向来有品6月黄大闸蟹的风景。

    阳澄湖大闸蟹几月份上市

    阳澄湖大闸蟹是大闸蟹之王,每年的上市时间在中秋前后,大概9月到10月期间,这时候的大闸蟹已经完全成熟,肉质细嫩,黄油膏脂鲜美厚腻,是最佳品尝大闸蟹的时间。

    10月到11月,还有一些地方会陆续上市大闸蟹,这时候的大闸蟹已经长的非常大,比如太湖大闸蟹等已经完全成熟,白肚青爪黄毛青壳,尤其是公蟹,很多在这个时候,品尝的就是公蟹的鲜美。

    之所以很多会在10月之前上市卖,主要是因为大部分在国庆前已经达标,加上市场中秋的需求量大,催生了庞大的利益追逐,所以公蟹才会提前上市卖个高价,真正品尝,还是要等到10月以后到11月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