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茶叶有哪些品牌 台湾高山茶多少钱一斤

    茶文化在我国一直是历史悠久的,而且每个地方的茶叶都有不同之处,台湾地区也是种植茶叶的胜地,而且在台湾还形成了独特的饮茶文化,那么在台湾茶叶有哪些品牌呢?台湾高山茶多少钱一斤?

    台湾高山茶
    台湾高山茶

    台湾茶源自中国福建,至今约有200年历史。台湾有诸多名茶,如冻顶乌龙、文山包种、铁观音、高山茶,以及东方美人等,近年来,台湾茶开始进入大陆市场,受到市场的认可,而且台湾产茶地区比较多,著名的有七大产茶区,那么台湾茶叶有哪些品牌呢?

    台湾有什么茶叶

    台湾的茶叶有冻顶茶,被誉为台湾茶中之圣,历史悠久,闻名中外,文山包种茶,茶菁均以人工手采“青心乌龙”品种所制成的茶叶,东方美人茶,一般茶农俗称“番庄乌龙”,因其茶芽白毫显著,又称“白毫乌龙茶”,松柏长青茶,生产于南投县名间乡的松柏岭(旧称埔中),地属八卦山脉的最南端。

    还有阿里山珠露茶,高山茶区位于阿里山山麓的石桌地区,雪山乌龙茶,它可以说是台湾茶中最顶级的茶品,日月潭红茶,日治时代由印度阿萨姆省引进的大叶种茶种,木栅铁观音,是于日据时代,由木栅茶叶公司派茶师张乃妙、张乃干兄弟远赴中国大陆取回,种植于木栅茶区,三峡龙井茶,为台湾龙井茶的唯一产地,龙泉茶,龙泉茶属于包种茶,主要的品种有青心乌龙、台茶十二号。

    台湾高山茶多少钱一斤

    另外台湾高山茶,指以海拔1000公尺以上茶园所产制的乌龙茶为主,那么台湾高山茶多少钱一斤呢?价格最便宜也在新台币1200至2000元/斤之间,具体要看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