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调扇哪个品牌好 空调扇和空调的区别有哪些

    空调对于很多人来说大概就是夏天里的救命稻草了,特别是在南方的朋友,某些人没有空调几乎是活不下去的那种,然而对于很多只能在外租房子的人,空调房可以说是奢侈的,一租金贵,二没钱买,那么这时候空调扇就火了,想要一台空调扇,空调扇哪个品牌好?空调扇和空调的区别有哪些?

    空调扇品牌
    空调扇品牌

    我们都知道空调最好的三大品牌大概都是非海尔、格力、美的莫属了,那就是不知道空调扇哪个品牌好呢?会不会和空调品牌一样?来看看空调扇的品牌排行榜:

    1.美的Midea;2.艾美特;3.联创LIAN;4.先锋SINGFUN;5.大松TOSOT;6.志高CHIGO;7.奥克斯AUX;8.澳柯玛AUCMA;9.长虹Changhong;10.荣事达小家电

    由此可见,在一方面有着最强技术支撑和经验的电器公司不一定在每个领域都能够做到精准精细,空调品牌的前三最终只留下美的能否挤进排行榜中,而且还是名列第一的位置。

    说到空调扇,可能很多人还并不是太清楚空调扇的工作原理是怎么样的,我们一起来看看空调扇和空调的区别有哪些?

    我们之前也讲过空调是通过压缩机的冷热交换原理,然而空调扇是没有压缩机和蒸发器的,它主要是相当于在风机前面放一个冰块,然后风机进行工作时,风从冰块吹过,使房间制冷。

    空调适用于大范围的空间使用,比如家庭,大型超市甚至是办公楼等,而空调扇的作用范围就比较局限了,一般只适用于小型面积的空间范围内,比如房间,小型出租屋等等较小的空间,但空调扇的好处也在于它的小型,更加方便许多外出租房的上班族。

    而且空调扇和普通风扇相比,它可以降温,能耗低,有些甚至还具有暖风的作用、可以进行加湿、加装负离子功能,这时在热到爆炸的夏天就可以拿它解凉,冷到结冰的冬天就可以用它取暖,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