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卖新规9月施行 新规对消费者订外卖有何影响

    前阵子关于订外卖引发的一系列不安全问题,让不少人都担心受怕的,而近日关于外卖新规9月施行的消息也陆续的传出。不少对这方面消息不是很关注的人,可能就不知道外卖新规9月施行是怎么回事,所以下面就直接来说说外卖新规9月施行后,对大家订外卖会产生什么影响吧。

    外卖配送服务规范
    外卖配送服务规范

    在早前一段时间里,可以看到出现过不少因为订外卖而被送外卖的人员猥亵或是辱骂的情况,对于这些问题,外卖新规9月施行后或许就能有所避免吧。外卖新规的主要内容就是对外卖配送机构的各方面服务提出了一定的要求。

    在《外卖配送服务规范》中,有明确指出商家需要在十分钟之内确认接单,而外卖的配送机构需要具备企业法人资质,送外卖的人员年龄需要满18周岁,而且相关配送机构还要对配送的人员进行身份的审核等各项内容。

    不过,在外卖新规9月施行消息中,最让人注意的是其规定配送人员不应进入消费者家中,并且禁止收取小费或是其它的不文明举止。实际上,多数外卖小哥在外卖新规9月施行之前,都是这样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的。

    只是个别配送人员有不规范操作罢了。所以外卖新规9月施行的话,在一定程度是是可以提高相关商家跟配送人员的服务的。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比较有保障一点。总之就是需要双方都互相理解跟尊重,这样也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