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归的价格一般多少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当归是我们最常用的中药材之一,想必也对它有一定认识,因为人们总说当归怎么吃有营养等等之类的话,但也没有说错,当归确实是当之无愧的良药,但现在市面上的当归的价格一般多少呢?当归的功效与作用具体都有哪些?

    当归价格
    当归价格

    当归是一种名贵药品,主要品类还分别有东当归、欧当归、云南野当归、兴安白芷、紫花前胡、独活、大独活。这样的中药材也并不是特别常见,但有些地区得知当归的名贵之后也都分别引种到当地以供自己采摘。如此名贵的中药是不是会很贵呢?当归的价格一般多少?

    药市上当归的价格多少

    根据市场调查结果得知,目前当归在市面上的价格大部分也都差不多,但当归的价格一般多少也会根据草把或是箱装当归来计算,只是个别地区会贵一些。

    比如在安国药市的当归,草把的价格目前是38元,散把的价格是43元,箱装的价格是53元;而毫州药市的价格其实和安国药市的价格也相差无几,草把和散把都只有一元之差,毫州药市的要比安国药市的散装要贵一些,价格是58元箱装的当归。

    最贵的就是荷花池药市了,它是根据箱装大小条而推算价格的,比如箱装小条当归是60元,箱装中条当归价格是65元,箱装大条当归是70元;玉林药市场就相对会便宜一些,但只分为散把和箱装的,散把当归是42元,箱装当归是47元。

    当归有哪些功效

    当归在市面上的价格如此昂贵也不是毫无根据的,谁让人家是个大补品呢,关于当归的功效与作用你知多少?

    当归根是可以入药的,它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的功效,更是具有抗癌、抗老防老、免疫等作用。

    当归可以用来简单的泡水喝,可以有效地改善心肺疾病引起的慢性气管炎、肺部通气等症状;当归具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因为当归中的萃取物阿魏酸钠,以及当归本身所含有的多糖,都能够很好地调节身体内的脏器功能,使其得到很好的恢复。

    除此之外,当归更是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因此可以用当归泡水喝,不仅对身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还能够美容养颜。

    根据实验证明,当归具有抗血栓的作用,当归泡水之后,身体中的血浆凝血的时间会得到延长增加,因此可以降低血栓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