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外航空取消手机禁令 国内飞机上为什么不能玩手机

    飞机上不能玩手机这一事可能是大家众所周知的,但是对于飞机上为什么不能玩手机的具体原因大概是模糊的,据说国外航空都取消手机禁令了,那国内飞机上为什么还是不能玩手机?

    国外航空取消手机禁令
    国外航空取消手机禁令

    近日,根据最新消息得知,上周末在郑州飞往三亚的航班上,有一名游客在飞机上玩手机,空姐屡次上前却说不听,最后导致航班延误无法起飞,最后这名男子游客被警方带走处罚拘留10天。

    那么这时问题就来了,不少网民纷纷表示质疑,为什么国外航空取消手机禁令了,国内飞机上为什么不能玩手机?

    就在2013年的10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就正式发布取消手机禁令了,之后不久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航空也都陆续取消了飞机上使用手机的禁令,那么现如今为什么国内飞机上还是不能玩手机?这就显得有些不人道了。

    各国的航空公司,对于机上使用手机的禁令一事,有着不同的处理方式,比如有些航空公司允许使用手机,但禁止语音或视频通话,手机机型配置高的可以开机,也可以开启国际漫游并进行通话和收发短信等。

    其实随着科技的发达,许多飞机在生产的过程中也会做抗压测试,如今的手机也在不断提高机型配置,以适应不同的环境,但是由于毕竟有一前列在,国内航空管理局还是采取了比较保守的处理方式,但不可否认的是,电磁信号的确会对飞机飞行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一切都是为了保守起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