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调酒的方法有哪些 调酒师培训班学费多少

    无论是去到酒吧或是在最平常的电视上,相信大都见到过调酒是什么样子的,有时我们回心想,那些人是怎么做到的?原来这还需要培训的。那么调酒的方法有哪些?调酒师培训班学费多少?

    调酒的方法有哪些
    调酒的方法有哪些

    在一开始我会觉得,甚至怀疑这调出来的东西光怪陆离的,能喝吗?但是不久就发现,调酒好像有一门大学问隐藏其中,并不似我们看到的简单,稍微挥舞着双手以及舞动跟前的杯子和酒,一倍调制好的酒就出现了。那么他们是怎么调的?调酒的方法有哪些?

    调酒即为调制鸡尾酒。能够调制出一杯完美的鸡尾酒关键在于是否有正确的操作、正确的配方、正确的杯具以及优质的材料和漂亮的装饰。但其实调酒也是有份调酒样式的,可能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最常见的就是其分类之一的花式调酒,拥有千奇百态的花样,另外两种便是英式调酒和自由调酒。

    调酒的方法有哪些

    1.直接注入法

    首先准备好所需器具,鸡尾酒杯、量杯、冰块、夹冰器。将基酒用量杯来量出正确的分量,然后倒入鸡尾酒杯中。用夹冰器夹取冰块,放入到调酒杯中,最后再倒入其它配料直到满杯即可。

    2.果汁机混合法

    同样,准备好所需器具,果汁机、量杯、冰块、夹冰器。以新鲜榨好的果汁,将基酒用量杯来量出正确的分量,然后倒入果汁机内。用夹冰器夹取冰块,放入果汁机内,最后倒入其中即可。

    3.摇荡法

    同样,准备好所需器具,雪克壶、量杯、酒杯、隔冰器。

    将基酒用量杯来量出正确的分量,然后倒入打开的雪克壶中。用夹冰器夹取冰块,放入雪克壶。盖上雪克壶后,用右手大拇指抵住上盖,食指及小指夹住雪克壶,中指及无名指支撑雪克壶。然后用左手无名指及中指托住雪克壶底部,食指及小指夹住雪克壶,大拇指夹住过滤盖。双手握紧雪克壶,手背抬高至肩膀,再用手腕来回甩动。摇晃时速度要快,来回甩动约10次,再以水平方式前后来回摇动约10次即可。

    调酒师培训班学费多少

    通过上述的调酒的方法,很明显,作为一个调酒师是不容易的,除了要掌握调酒方法及技术之外,其调酒技术的要求更是具有一定的高度,于是就出现了一些教授调酒技术的培训班或学校了,那么调酒师培训班学费多少?

    一般而言,调酒师的培训学费也是有根据的,需要根据调酒师们想要选择培训哪一种调酒方法及技术来划定学费,比如说上述所说的英式调酒,它的学费一个月就需要5000元左右;如果是选择综合类型的培训班,也就是说培训的课程就是综合型的,那培训学费三个月就在7000元左右;选择培训时间为半年的或是一年的,那学费自然就会贵一些,一般在8000元-16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