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化妆水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化妆水和爽肤水的区别

    在我们日常的护理中,护肤品多种多样,其中包含化妆水、爽肤水、乳液、润肤乳、精华液等等诸如此类的产品,那么化妆水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化妆水和爽肤水的区别在哪里?

    化妆水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化妆水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化妆水,是一种透明液体状态的化妆品,用于涂抹在皮肤的表面,起到清洁肌肤和保持肌肤的健康的作用。

    化妆水的正确使用过程应该是在使用化妆水之前必须要先将面部清洗干净,在化妆之前取适量化妆水涂抹于面部的表面,具有补充脸部的水分以及收缩毛孔的功效及作用,毛孔收缩之后才不易让上妆时皮肤容易吸附其他化妆品,如蜜粉、眼影等。

    化妆水一般比较清凉,将其放在冰箱里不易导致变质,在炎热的天气里使用起来也会比较舒服。可使用化妆棉轻轻吸取化妆水涂于脸部,轻轻拍打以便更好地吸收。以上也讲述过,化妆水一般具有良好的收缩毛孔的作用。

    因此,可以在毛孔比较粗大的部位,使用沾满化妆水的化妆棉敷在上面3分钟,就可以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长期使用化妆水敷脸你也能够发现,你的皮肤会变得紧致嫩滑,美白透亮,这就是效果的体现。

    至于化妆水和爽肤水的区别在哪?其实化妆水是具有分类的,化妆水一共可分为以下几类:爽肤水、柔肤水、收敛水和保湿水四种。而且也需要根据不同的肤质去选择化妆水,干性皮肤则适合选择柔肤水;油性皮肤适合选择收敛水;混合皮肤适合选择T字部位使用收敛水,其他部位使用柔肤水或爽肤水;敏感肌肤就适合选择敏感水或修复水。

    而化妆水和爽肤水的区别就在于化妆水最为实际的功能就是补水和保湿,而爽肤水,在使用之后能让肌肤清爽干净,并且是护理中比较基础的化妆水。也正因为如此,一般油性肌肤会偏向于使用爽肤水类的化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