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腐竹的功效及作用 腐竹怎么做好吃

    腐竹在我们平常的餐桌上一般都是能够看见的,它作为一种家常菜,在饮食方面也是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今天就来瞧瞧腐竹的功效及作用?还有腐竹怎么做好吃呢?

    腐竹的功效及作用
    腐竹的功效及作用

    腐竹又称腐皮或者豆腐皮,却具有大多豆制类产品所不具有的独特口感,腐竹色泽黄白,油光透亮,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多种营养成分。

    腐竹的功效及作用

    腐竹富含多种矿物质,可以起到补充人体钙质,预防骨质疏松、增进骨骼发育的功效;腐竹中浓缩了大量黄豆中的精华,是豆制类食品中的营养冠军。

    腐竹具有良好的健脑作用,它能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并且防止血管硬化,起到保护心脏,降低血液中胆固醇、防止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的作用。除此之外,腐竹还具有清热润肺、止咳消痰的功效。但是肾炎以及肾功能不全者尽量少吃。

    腐竹怎么做好吃

    相信许多朋友都和我一样是个爱吃腐竹的小吃货,那么今天就来学学腐竹怎么做吃呢?

    1.凉拌豆腐

    腐竹在制作之前一定要提前用水泡上3-6个小时左右,不然会很硬,之后再用烧开的水烫一遍捞起来,将腐竹用刀划上几下增加吸汁面积,然后放一点点盐进去,再倒入生抽,和适量香油,最后再搭配其他自己想吃的菜色或是放入点香菜香葱就可以了。

    2.腐竹炒香菇

    同上一样,将腐竹和香菇用水泡发之后,将香菇切片,腐竹切段,完了之后将香菇和腐竹放进锅里翻炒,然后倒入蚝油和老抽调味,可以倒点泡香菇的水进去,翻炒一会后加入青红椒翻炒就可以出锅了。

    3.木耳豆腐炒腐竹

    将腐竹和木耳泡发,将豆腐洗干净备用,然后烧锅倒油,等待油热了之后,将腐竹放进去先炒一会,大概5分钟左右将木耳倒进去继续翻炒,撒上一点盐以便腐竹和木耳能入味,因为有些时候如果在最后再放盐,木耳和腐竹大多是没味道的。翻炒3分钟之后将豆腐倒入,然后继续翻炒,如果觉得没汁了可以倒点水进去盖上盖子烧制一下,2分钟之后打开,放少量盐。再倒入蚝油,如果有鸡精也可以撒点鸡精会更香,翻炒均匀之后就可以出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