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布丁的做法大全 布丁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甜品是许多人的最爱,特别是女性朋友,总说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去吃甜品缓解缓解情绪,而布丁也是其中的甜品之一,布丁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你是否知道?以下就是布丁的做法大全,看完后就可以自己在家做啦!

    布丁的做法大全
    布丁的做法大全

    布丁,是英文pudding的译音,起源于英国,是果冻的一种,它的主要成分有面粉、牛奶、鸡蛋,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各种口味的水果、蜂蜜、巧克力、酸奶等制作而成。

    布丁的做法大全

    布丁拥有多种制作方法,而不同的制作方法,也会给你的味觉上带来不同的享受和刺激的口感。布丁的做法大全即将出炉,你准备好了吗?

    1.鸡蛋布丁

    主要材料一般为鸡蛋。牛奶、水果丁适量即可开始制作。首先将牛奶倒入碗中(将蛋壳中的蛋液倒出碗里备用),用温火给它加热,之后把30g左右的白砂糖放进牛奶中搅拌均匀直至糖完全溶解到牛奶中就可以关火了。

    等待牛奶渐渐凉了之后就可以把鸡蛋敲打成蛋液倒进牛奶中,加入少许香草精作为调料,将布丁蛋液倒入蛋壳中(美观),也可倒入其他容器里边,将锡纸包裹起来放入烤箱中,180度,上下火烤制20分钟,布丁凝固了就可以待到凉了之后放进冰箱冰冻起来就好了。

    2.QQ糖布丁

    将两包QQ糖放入碗里,倒入一半的开水,放到微波炉中加热一分钟后,将一盒250g的牛奶倒进去,边倒边搅拌,倒完之后就可以直接放进冰箱里冷藏出各种你想要的形状了。

    3.米布丁

    将米饭、鲜奶以及水一起煮成粥泥状,煮到滚动了之后就可以调成小火继续一边煮一边搅拌,以防止粘锅,将蛋液慢慢倒入粥泥中,再加上鲜奶油2大匙搅拌均匀后,倒进容器里放进烤箱预热,180度上下或烤制3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4.巧克力布丁

    将巧克力奶加热,然后加入白砂糖,等待融化之后关火,不能让牛奶沸腾,否则营养就会没有了。之后把巧克力牛奶倒进搅拌好的蛋液中,之后将其焦糖酱倒进杯子里,用蒸锅蒸,当下层的就开始沸腾之后即可将巧克力牛奶倒进被子中了,之后再用大火蒸2-3分钟,小火15分钟,冷却之后放进冰箱就可以了。

    5.抹茶布丁

    将2个鸡蛋敲打成蛋液,加入一盒牛奶和淡奶油50毫升,再将冲剂型的抹茶粉倒入其中混合搅拌均匀在倒入布丁瓶,将清水放进锅里,然后将布丁瓶放进锅里,开中火煮一个小时就差不多可以完成了,其实就和蒸鸡蛋是一个道理。

    布丁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布丁中含有的牛奶、鸡蛋、或是水果、蜂蜜等主要成分都是极具蛋白质和维生素的。

    润喉止渴:布丁的口感柔软润滑,当口干舌燥时取一勺布丁含入口中,都是极美的感受。

    防止肌肤干燥,皮肤白皙有光泽:布丁中含有的维生素A有助于防止肌肤干燥缺水的功效,并且长期下去皮肤也会变得白皙有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