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茶叶保质期一般有多长 网上便宜的茶叶能买吗

    在生活中,常可见人们闲暇之余,会同几位好友一起品茶谈人生,而大家也都知道每次使用的茶叶不需要多少,所以通常情况下,一大包茶叶是可以喝很久的,这就使得一些人会好奇茶叶保质期是多少,毕竟要是过期了的话,那么喝了会伤身体,不喝的话,要是好茶,那真的是舍不得扔掉的。那么,茶叶保质期一般是多长呢。

    茶叶保质期多久
    茶叶保质期多久

    其实关于茶叶保质期这个问题,很早就出现争议了,不少人是认为茶叶是没有所谓保质期的,只要存放得当,那么放多久都是没有问题的。但有的人又认为不同茶种的茶叶保质期也是不同的,但不是所有的茶叶都是没有保质期的。

    像红茶、绿茶这种茶叶保质期一般都比较短,多数是可以放一年,但像普洱茶之类的一些茶叶保质期越长,喝起来的味道越醇厚。因此,关于茶叶保质期的问题,相信多数人还是偏向于只要保存得当,那么基本是没有特别具体、绝对的保质时间的。

    所以,如果大家所买的茶叶包装跟存放都得当的话,那么也不必过于纠结茶叶保质期这个问题的,如果发现茶叶发霉或是出现异味,那么这种就不要喝了。而现在有不少人也喜欢在网上买茶叶,尤其是看到网上的茶叶似乎普遍都是很便宜的。

    然而,茶叶这种东西也是一分钱一分货的,所以如果在网上看到特别便宜的茶叶,那么还是要谨慎的学会辨别的,因为即使茶叶再便宜,也不会过多的背离其实际价值,虽然不能说便宜的没好茶,但好茶的话,一定是不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