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庭常用药涨价是真的吗 哪些廉价药价格上涨了

    在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备一些家庭常用药可以说是很多人都会做的事情,但近期不少消费者却发现家庭常用药涨价了,有的甚至涨了不止几倍。一时之间,令大家有点接受不了。更令人无奈的是家庭常用药涨价后,有些药还不容易买得到,要多跑几家店才可能买到,这对于经常需要用到常用药的人来说,实在是一件令人感到糟心的事情。

    家庭常用药价格
    家庭常用药价格

    那么,家庭常用药涨价是不是真的呢?有消费者透露,自己感觉这些年来市场上的家庭常用药涨价了,像之前几毛钱一支的红霉素眼膏如今涨到了四五块钱左右,半年之间就涨了这么多,虽然说这类家庭常用药涨价后的价格也不是很贵,但涨速快、涨幅大这点令大家不是很能接受。

    而有记者走访了多家药店后发现,除了红霉眼膏价格上涨了之外,像以前一瓶只需要六毛钱的谷维素片现在也涨到了八块五毛钱,更令人吃惊的是,用于治疗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的高三尖杉酯碱注射液现在每瓶要110元,而在1年前,这样一瓶注射液只需要5元。

    短短时间内,就涨了20多倍,此外,像立普妥、复方甘草片等价格也都上涨了几倍,看来家庭常用药涨价确实有些明显。对此,不少人就好奇家庭常用药涨价的原因,而据了解,除了部分人为抬高药品价格的可能外,一般家庭常用药涨价都是因为生产的原材料、人工等成本上升。

    而多数家用药都是廉价药,盈利不是很容易,这就会导致药企停产,这样一来就有造成廉价药的供应出现短缺,从而也会推动家庭常用药涨价。所以反过来说,家庭常用药涨价其中原因就有药品短缺,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有些廉价药难以买到的原因之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