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城市叫停新单车 共享单车数量要变少了吗

    共享单车发展到现在也已经有了一段时间了,随着共享市场的发展,共享单车也在不断的调整方向,而在近期不难发现数城市叫停新单车,对于数城市叫停新单车这事,有的人或许还不是很了解是怎么回事,甚至有的人还表示数城市叫停新单车,是不是意味着共享单车的数量要变少了,这样一来,大家要找一辆共享单车是不是更难了?

    共享单车怎么用
    共享单车怎么用

    据相关报道称,在上个月开始,像广州、福州、杭州、郑州等数城市叫停新单车投放,比如广州市的共享单车投放量就已经超过了80万辆,而郑州的共享单车投放量则有39万辆,摩拜跟ofo所占的比例最大,数城市叫停新单车最大的原因就是其市场趋于饱和,投放量已经出现过剩现象。

    像杭州相关部门就约谈了多家共享单车企业,并规定在杭州相关管理条例没有出台之前,不允许再新投放共享单车,并且禁止在地铁口或公交口规定范围内投放共享单车,而广州也同样要求相关企业不再新增投放单车。其实数城市叫停新单车这一举动也不足为奇。

    因为有交通运输部不完全统计出截至到2017年7月,在全国的共享市场上,一共有将近70家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而这些企业的车辆投放量总数累计已经超过了1600万辆,注册的用户数量也超过1.3亿。在共享单车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不难总是出现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被损坏等现象。

    而为了共享单车能朝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才会出现数城市叫停新单车的事情。对此,有人士分析称从数城市叫停新单车的情况来看,各个城市或许都会设有一道隐形的单车投放上限。但这不意味着大家接下来使用共享单车会比以前不方便,因为共享单车已经足够满足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