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市里的五香粉是什么 优质五香粉是怎么样的

    对于日常饮食有所钻研的人来说,每一种调味料都有其独特的美味跟作用,但对于一般人来说,调味料也是多种多样,比如有不少人就不知道五香粉是什么、可以买来做什么、怎样的五香粉才算是优质的等等问题。如果你也曾经或正在纳闷五香粉是什么的话,那么接下来说的内容可要好好看看了。

    五香粉配方
    五香粉配方

    在生活中,生粉、面粉、淀粉等这类是我们常见的做菜佐料,而五香粉是什么,五香粉其实就是由多种香料混合后配制而成的复合调味料,一般是细末状的,也是家庭的常用调味料之一。这样说,有些好奇心的人应该还是不清楚五香粉是什么。

    五香粉的主要原辅料有八角、桂皮、花椒、橘皮、姜等,因此五香粉香味浓郁,有一定的辛辣味跟甜味。现在大家应该就知道五香粉是什么了吧。那么五香粉的用途又是做什么的呢?五香粉常使用在煎、炸前涂抹在鸡、鸭肉类上,又或是加入到酱油或盐中当蘸料。

    总之是被广泛用于各种比较辛辣爽口的佳肴当中,如果大家在烘烤或快炒肉类、炖、焖、煨、蒸、煮时,加入五香粉,那真的是美味加倍,吃完都能感受到整个味蕾在起舞。不过前提是买到优质的五香粉,才能发挥这样的效果。

    一般来说,优质的五香粉色泽呈褐红或棕黄色,粉末也是比较细密而均匀,辛辣味浓而诱人,没有杂质跟霉变,这样的五香粉就可以买啦。当然,知道五香粉是什么后,有的人表示自己并不喜欢这样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