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防晒霜和隔离霜的使用顺序 买防晒霜好还是隔离霜好

    防晒霜跟隔离霜都是大家日常会用到的护肤品,而对于防晒霜和隔离霜的使用顺序有的人到现在恐怕还是不清不楚的,甚至有的人认为防晒霜跟隔离霜都具有防晒隔离作用,所以买其中一种就好了。这类解读都有一定的不正确,所以接下来就来说说防晒霜和隔离霜的使用顺序以及究竟买哪一种比较好。

    防晒霜和隔离霜怎么用
    防晒霜和隔离霜怎么用

    要想知道防晒霜和隔离霜的使用顺序,首先自然是得先了解防晒霜跟隔离霜的作用了。防晒霜是将皮肤与紫外线隔离开来,有效预防黑色素的产生。而隔离霜对紫外线确实也有隔离作用,实质上也是防晒。但相比一般的防晒霜,隔离霜成分更精纯,更容易吸收。

    而且可以防止脏空气以及紫外线对皮肤的侵害。笼统的说,防晒霜跟隔离霜相似度还是比较高的,那么防晒霜和隔离霜的使用顺序又是怎样的呢?正常情况下,由于隔离霜成分较防晒霜精纯,而且隔离霜的防晒系数也会比较低。

    这也就是说隔离霜对肌肤的伤害比较小,所以防晒霜和隔离霜的使用顺序就是先用隔离霜,然后再涂抹防晒霜,增加防晒作用。如果不需要重度防晒的话,那么一般在基础护肤后,涂上隔离霜就已足够了。

    相信在不知道防晒霜和隔离霜的使用顺序前,一定是有人先涂防晒霜再涂隔离霜的,尤其是第一次使用这两种产品的人,更有可能会因为搞不清楚防晒霜和隔离霜的使用顺序而导致了操作的错误。一般来说,这两种都备着比较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