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蚊香有毒吗 电蚊香在使用时要注意什么

    虽然市面上卖电蚊香的商家有很多,而且这些也都是通过相关部门检测合格后批准进行售卖的,但是大家还是对“电蚊香有毒吗”感到好奇。所以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家庭一边使用,一边又在询问电蚊香有毒吗。如果问你“电蚊香有毒吗”,你是否又知道呢?

    电蚊香对人有害吗
    电蚊香对人有害吗

    其实自从电蚊香出现之后,关于“电蚊香有毒吗”的问题就一直都引得人们在讨论,但是在多数人眼里,电蚊香有毒吗,回答也是模糊不清,要么就是说“好像有毒”,要么就是“应该没有毒吧”,总之,好像大家都搞不清就对了,所以电蚊香有毒吗?

    电蚊香只要通电,那么就可以使电蚊香液中的有效成分挥发出来,驱蚊效果还是有的。但有的人表示在电蚊香工作的环境中,自己会感到头痛或是胸闷,所以电蚊香有毒吗,借用一些网友说的话“如果电蚊香没有毒,那怎么能毒死蚊子呢?”。

    这样一说,关于“电蚊香有毒吗”的问题,很多人应该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实际上,有些电蚊香液的包装上会标有“微毒”的提示,所以虽然电蚊香可以买,但还是有一定毒性的。像家中要是有老人、孕妇、婴幼儿或是有呼吸道疾病的人,一般是不建议使用的。

    另外,长期吸入电蚊香散发的气体对身体是不好的,所以电蚊香最好不要彻夜让其保持工作状态,可以在睡前一两个小时使用,睡觉时最好关掉,同时也要注意给环境通风。而最安全的还是使用物理驱蚊方式,比如蚊帐、纱窗、纱门等挡住蚊子飞进去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