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买手机借1.25万校园贷 校园贷款的危害有哪些

    校园贷早就进入学生们的校园生活了,然而者贷款的便利却真的是让很多大学生深陷其中,特别是能够勾起一些学生的虚荣心,利用贷款来买自己没有能力买到的东西,近日就有一名大二的女学生为买手机借1.25万校园贷,买手机需要那么多钱吗?校园贷款的危害有哪些?

    借1.25万校园贷
    借1.25万校园贷

    近年来,多地大学生因校园贷还款压力而引发的跳楼、自杀、卖器官、裸持等悲剧屡屡上演,校园贷已成为近年来轰动校园及社会舆论的话题之一了。在众多的新闻层出不穷后,依然还有学生没有正确的认识,为买手机借1.25万校园贷就是最新的案例。

    为买手机借1.25万校园贷

    据了解,一名19岁女孩小敏(化名)从“校园贷”借了12500元为了苹果手机。钱还不上,就又从其他校园贷借款,8个月过后,这笔钱滚成了23万元。自从借到款后,小敏的噩梦也开始了。到了第一次还款的日子,小敏傻眼了,自己根本就还不上这些钱。

    当时借了6500元,到手4000元,2500元都给了中介。”小敏说,4000元不够买苹果手机,在虚荣心的驱使下,她又向另外一家公司借了6000元,同样是只拿到手4000元。这两笔钱都是分期还款,第一笔分24期,每期还426元;第二笔分12期,每期还845元。\小敏前后贷款总额有11万多元,但实际拿到手的只有7万多元,然而,把所有借款的本息加起来,她一共要还23万多元。小敏说,家里情况不好,第一部手机坏掉后,她看同学们用的都是苹果手机,于是也想换一部,这都是虚荣心作祟酿成的后果。

    校园贷款的危害有哪些

    看到为买手机借1.25万校园贷,很多人都想知道者校园贷究竟能不能帮助到大学生,校园贷款的危害有哪些?其实校园贷对于社会防范心较低的大学生群体是存在不少安全隐患的。

    校园贷款具有高利贷性质,会滋生借款学生的恶习,若不能及时归还贷款放贷人会采用各种手段向学生讨债,还有不法分子利用“高利贷”进行其他犯罪,目前网贷平台多数产品的年化借款利率在15%以上,所谓的“低利息”并不可信。0.99%月利率是营销把戏,学生容易“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