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护照需要多少钱 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

    每到假期,很多人都爱出去游玩一番,然而如果想出国游玩对于一些没有免签证的国家还是比较麻烦的,这就需要你有护照了,然而很多人都不知道护照有什么用,怎么办理护照,办护照需要多少钱都是个问题,还有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呢?

    办理护照材料
    办理护照材料

    护照是一个国家的公民出入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或居留时,由本国发给的一种证明该公民国籍和身份的合法证件。护照是公民旅行通过各国国际口岸的一种通行证明。所以,世界上一些国家通常也颁发代替护照的通行证件。那么该怎么去办理这个护照呢?

    办护照需要多少钱

    一般来说办理护照大概需要工本费200元人民币,照和快递费用大概50元左右。办理时限15个工作日。必须本人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军人在部队或工作单位驻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关于在外地上学、工作是否可就近在学校、工作单位所在地办理,可向当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咨询办理方法。

    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十五日内签发,偏远地区或交通不便的地区或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签发护照的,经省级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负责人批准,签发时间可延长至30日。

    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

    1、身份证原本还有相片。必须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馆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记得一定要拿拍照时的回执。

    2、填写申请表。本人身份证或者户口簿原件和户口簿首页、本人资料页、变更页及身份证的复印件。填写完整的申请表原件。

    3、当地出入境管理处受理申请后,审批、制作和签发护照的时间是14个工作日。领取护照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或者户口簿、领取护照《回执》和200元工本费。

    4、未满16周岁申请人办理护照颁发,应由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陪同,并出示相应证明材料。如父母一方不能陪同,应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委托书,同意并委托另一方为儿童办理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