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低价二手车猫腻 二手车买卖要警惕哪些方面

    在二手车买卖中,经常会出现一些纠纷,而有些纠纷被曝光后,又牵扯出其中的各种猫腻,像近期就有媒体曝光了低价二手车猫腻,在像这种低价二手车猫腻还没被曝光前,相信大家对于二手车的买卖都是没有过于重视的吧,那么,低价二手车猫腻有哪些呢?

    低价二手车的陷阱
    低价二手车的陷阱

    对于一些资金有限但又想买车的人来说,二手车就是一个不错的折中办法,然而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掉入了低价二手车猫腻中了。像安徽的小闫近日在朋友的推荐下就加了一个做二手车买卖的微信号,然后在该微信号上看中了一辆宝马二手车,价格十分实惠。

    低价二手车猫腻

    小闫决定购买后就跟卖方签合同了,当时小闫付了2.5万元的定金,卖方递给他的购车协议上,却只写着预付定金2.2万元。并表示那3000元是用来办其他手续的,就不写在购车协议上了。不久之后,一位自称是车主的女子找到小闫,拿出一份车辆抵押协议,称必须还清10万元的抵押贷款才能提车。

    小闫就质问先前与他进行协商的卖方并要求退款,但卖方表示定金已经交给了车主,小闫只好找到车主,但车主同意退还合同上所写的2.2万元,其余3000元卖方跟车主都相互推脱,无奈之下,小闫选择了报警。之后在警方调查中,才发现这低价二手车猫腻其实是一个以低价买卖二手车为幌子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团伙。

    而除了小闫之外,至少还有17名被害人,被骗金额从1800元到3.5万元不等。有的甚至连续上当两次。据警方介绍,这个犯罪团伙在网上发布低价不实的车辆交易信息,吸引客户买车,再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诱骗顾客签订购车合同收取定金,然后再谎称车辆系抵押车。

    以要求顾客付清抵押款为由迫使被害人放弃购车,且以“合同已注明情况”为由不退或只退部分定金,最终骗取被害人的定金进行分成。谁也想不到低价二手车猫腻竟是这样的吧,所以在此提醒大家在进行二手车买卖时,不要急于交定金,一定要弄清楚车辆的信息跟合同上的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