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淘特效药为自制假药 海外代购的特效药可信吗

    很多的药品在自家国家可能购买太过昂贵,于是很多人便开始在网上找一些海外代购的药品,但是近日却揭开了特效药的真面目,其实海淘特效药为自制假药,就跟在朋友圈卖的各种膏药一样,那么海外代购的特效药可信吗?

    海外代购的特效药
    海外代购的特效药

    网购在为消费者带来便捷的同时,也给假冒伪劣食品、药品提供了隐匿空间,3月起,北京严打互联网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截至5月底,北京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联合市公安局环境食品药品和旅游安全保卫总队共破获各类食品药品案件155起,查获宣称具有减肥、降压降脂、增强免疫力等功效的假劣食品、药品百余种17729盒(瓶)。

    海淘特效药为自制假药

    在采样检验时发现,90%存在非法添加成分,部分对外销售的减肥药品甚至是自己配制、灌装的。海淘特效药为自制假药,还有虽然海外代购的药品有些并非假劣药,但不法分子不是药剂师,对药品剂量、疗效以及禁忌人群等注意事项一无所知。

    执法人员对网络平台上130家店铺所销售的宣称具有减肥、降压降脂、降糖、增强免疫力、改善睡眠等功效的40种食品和20种药品分别采样,经过检验和鉴定,发现其中36种食品分别检出含有“西布曲明”“苯乙双胍”“格列苯脲”“酚酞”“西地那非”等化学成分,15种药品为未经批准的进口药品。

    嫌疑人在销售假药劣药时,会在网店网页上采取隐藏式宣传,然后通过微信、QQ等网上通讯工具与客户沟通,达成意向后再以购买其它产品的名义付款交易。还是要提醒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药,切不可轻信网上‘立竿见影’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