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充电宝和无线充电需求 共享充电宝会受欢迎吗

    如今越来越多的关于充电宝的消息出现了,在功能共享充电宝进入市场以后,好像使用率并不是那么高,而且大家还对于共享充电宝的安全问题表示怀疑,另外又有无线充电的技术在研发,那么共享充电宝和无线充电需求到底哪种会更好一点呢?共享充电宝会受欢迎吗?

    共享充电宝会受欢迎吗
    共享充电宝会受欢迎吗

    无论是否解决共享充电宝和无线充电需求的问题,但手机信息安全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苹果内部就正在加紧研发无线充电技术,这让不少人为“共享充电宝”的前景感到担忧,认为充电宝的使用场景会被进一步蚕食,需求将大大下降,那共享充电宝会受欢迎吗?

    要真正实现无线充电技术的商业化应用,还面临着一些技术型问题,难的是如何提高充电效率,因为Wi-fi电波本身携带的能量是非常少的。有的手机使用快充技术充电后“非常烫手”,充电本身是一个能量转移的过程,电能转移过程必然伴随能量损耗,这种损耗最终都会以热的形式表现出来。经常快充的话,对电池寿命也有影响。

    共享充电宝的出现虽然说共享充电宝跟一般的充电宝并无差异,更不存在充电宝被“做手脚”的问题。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担心信息安全问题,借还共享充电宝是要扫二维码的,并且绑定了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在扫码过程中,就给信息泄露提供了可能。也许做共享充电宝的公司不会对个人信息挪作他用,但是数据库被“窃”也不是不可能的。

    但尽管使用充电宝有可能威胁手机安全,但也不是绝对的,共享充电宝和无线充电需求到底如何还需静观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