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金龙鱼牌大米有小黑虫 消费者买到问题商品可维权

    超市上的大米可以说是多种多样,而金龙鱼作为一个比较受欢迎的知名食品品牌,自然是不少消费者会选择的。然而,要是买金龙鱼牌大米有小黑虫,大家的第一反应又会是什么样的呢。可能是惊诧不已吧,但如果大家真的遇到买金龙鱼牌大米有小黑虫,又是否懂得为自己维权呢?

    买金龙鱼牌大米有小黑虫
    买金龙鱼牌大米有小黑虫

    在前几日,有消费者到超市购买了一袋10公斤的金龙鱼牌的东北大米,令消费者想不到的是自己买金龙鱼牌大米有小黑虫。据该消费者透露,自己交完钱,还没走出超市时就发现了自己买金龙鱼牌大米有小黑虫。

    刚开始只是觉得大米里有黑色的异物,之后摇了一下袋子,小黑虫们就一堆一堆的从大米往外爬,看起来有上百只,很是吓人。看到买金龙鱼牌大米有小黑虫,该消费者自然是回头找超市讨说法。

    没想到超市对于消费者买金龙鱼牌大米有小黑虫一事竟表示跟超市无关,要索赔的话要找厂家,这自然让消费者很是不满。据2015年颁发的《食品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

    也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10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而买金龙鱼牌大米有小黑虫属于这样的情况,所以应该按照10倍赔偿来计算。因此,大米原价一袋73元,10倍为730元,但是按照“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1000元的,为1000元”这个标准,相关部门应该赔偿消费者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