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丰与百度外卖合作 百度外卖将被出售了吗

    近日以来老是听说百度外卖要被收购的消息,百度外卖不好做了吗?说是顺丰与百度外卖合作了,这是真的吗?是要被收购还是要合作?具体消息什么时候有答案可以公布?

    顺丰与百度外卖合作
    顺丰与百度外卖合作

    百度外卖或将被出售的消息从去年就开始成为关注的焦点,随着时间的推进,与百度外卖频频传出绯闻的顺丰逐渐浮出水面。有消息称顺丰创始人王卫质押百亿股票意欲收购百度外卖,不过腾讯科技从顺丰内部人士处获悉,顺丰与百度外卖的此次“合作”并非像传言所说的“收购”,而是二者按照5:5的出资比例设立新的合资公司,但双方持股比例仍在谈判中,该消息或将于本月公布。

    顺丰与百度外卖合作是真的吗?继去年传出百度或将出售百度外卖的消息后,这颗被百度曾经当做是布局O2O的重要棋子就一直风波不断。百度外卖震荡的原因,与其资金的缺乏和战略上的失守不无关系,而在顺丰之前,饿了么与美团点评也曾经与百度外卖有所接触,但因为价格没有谈拢最终化为泡影。

    百度外卖去年下半年便与顺丰开始接触,在百度外卖内部,中层甚至曾借由顺丰投资一事安抚离职员工,但原本承诺的今年4月官宣却在后来不了了之。顺丰即是如此,商业是顺丰十分看重的领域,所以说顺丰与百度外卖合作也无不可能。

    百度外卖下坡路上寻求支持,与顺丰的合作,则能够通过二者配送员的高低峰错峰,实现整体配送效率的提高,同时也能够减少百度外卖的人员成本。不过顺丰与百度外卖合作能否成真还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