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玩手机误捐款1.7万元 误捐公益款可以退回吗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几乎是人手一部手机了,家长们更是会把手机扔给孩子们玩,小孩子也玩得特别熟练,但是小孩子终究是不懂得辨别那些是非的,近日就有小孩因为玩手机误捐款1.7万元的事情,那么误捐公益款可以退回吗?

    玩手机误捐款1.7万元
    玩手机误捐款1.7万元

    从昨天中午开始,在网上就出现大量关于孩子玩手机误捐款1.7万元的事件,基金会发出误捐不退的报道,这引起了公众的热议和疑惑,造成这一事件的原因就是朋友8岁的儿子使用刘先生的手机无意间打开微信,点入一个名叫“抗战老兵关怀计划”的公益项目,并将刘先生银行卡内的1.7万元钱捐了出去。

    此事在多次联系中国扶贫基金会,此事均未得到处置,捐款未能返回,儿童误捐,却无法取回款项,刘先生的遭遇被媒体报道后引发网络关注。在接到刘先生的退款申请及截图后,基金会即启动退款流程,但因刘先生始终未能提供“支付异常”以及支撑“8岁儿童误捐”的证明材料,导致退款流程无法继续。

    熊孩子玩手机误捐款1.7万元,最后在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刘先生反复沟通后,6月1日,退款申请材料才全部补齐。该基金会一名负责人确认,误捐的1.7万元钱已于6月2日11点59分退回原账户,返还事情得到了解决,不然这一大笔款都不知道该去哪要,这也算是没有损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