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6元大螃蟹38元绳子钱 商家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在日常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人对于海鲜是极其热爱,尤其是膏多肥美的大螃蟹,更是不少人吃海鲜必备的佳肴。但要是自己去市场上买只螃蟹,却发生76元大螃蟹38元绳子钱这样的事,是不是令人很是无语呢,而且像76元大螃蟹38元绳子钱这样的情况还是经常出现的。

    76元大螃蟹38元绳子钱
    76元大螃蟹38元绳子钱

    其实,关于类似76元大螃蟹38元绳子钱这样的买卖不公的例子其实不少,但一旦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那心情还真的是五味杂陈。去市场买螃蟹时,可以看到很多商家都会将螃蟹五花大绑,这样情况也很常见,但令人没想到的是76元大螃蟹38元绳子钱。

    在记者的走访中,记者看中了一只大螃蟹,商家在进行称量时表示一斤95元,而记者挑的那只螃蟹刚好一斤,但记者却看到其身后的电子秤刚刚明明显示的是0.8而非1斤。于是当记者提出质疑后,商家又重新称了,并表示确实是8两,只要76块。

    随后记者将这只螃蟹拿到公称处称量发现绳子整整4两,跟螃蟹一样中,也就是说记者用76元大螃蟹38元绳子钱。作为消费者,看到自己买的螃蟹一半价格都花在了绑螃蟹的绳子上,心情可能真的是无以形容。

    而据记者调查,很多海鲜市场都存在类似76元大螃蟹38元绳子钱这样的售卖情况,对此,市场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由于没有证据,所以消费者遇到这类情况时,也是比较难维权的。不过有专家表示,商家这种行为涉嫌欺诈,因此还是可以进行索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