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的使用数据有多大 苹果手机的销量会降低吗

    现在不分男女老少使用微信的人群越来越多了,只要有手机在手那肯定是少不了微信的存在的,那么微信的使用数据有多大呢?为什么近日有一条新闻说微信的流行在一定程度上让国人购买iPhone的兴趣降低?苹果手机的销量会降低吗?

    微信的使用数据有多大
    微信的使用数据有多大

    在中国手机市场,应用才是最重要的,操作系统并没有这么重要。比如微信,已经无处不在,而无论ios还是Android都可以使用。不受限于操作系统,则意味着如果中国消费者心仪一款应用,放弃iPhone不会带来大麻烦。

    微信,是一个生活方式,发布于2011年的微信是最早整合了订餐、支付、游戏等多项业务的移动即时通讯应用,而今年上线的“小程序”还在不断扩大它的触角。根据腾讯的最新财报,目前9.38亿微信月活用户分布在ios和Android的平台上。

    这样可以看出微信的使用数据有多大,微信几乎吃掉了中国用户30%的移动应用使用时间,对微信的使用时间远超其它,微信的流行,反映出消费者对其的深度依赖。一定程度上,消费者正从过去对手机品牌的追捧,转向对于应用的追求。

    在刚刚过去的苹果2017年第二财季,大中华区也是全球唯一下滑的市场,营收同比下降14%。作为对比,美国市场上涨11%,欧洲市场上涨10%,日本市场上涨5%。要说微信的使用数据有多大,面临着强势崛起的本土品牌华为、OPPO、vivo等的激烈竞争,苹果的销量可能会在苹果8上面有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