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外卖平台各罚9.5万元 网上订餐还可以放心吗

    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选择叫外卖,而网上订餐的外卖平台也逐渐发展并壮大。但关于网上订餐的食品安全问题就一直不让人省心,这不,近日三大外卖平台各罚9.5万元的消息就传了出来,使得大家不禁好奇三大外卖平台各罚9.5万元是为什么。

    三大外卖平台各罚9.5万元
    三大外卖平台各罚9.5万元

    据悉,在昨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就约谈了饿了么、百度外卖、美团外卖这三家网络订餐平台的杭州区负责人,原来是因为杭州市在之前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网络订餐“净网行动”的活动,现在结果出来了,最后的结果就是三大外卖平台各罚9.5万元。

    据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检查人员表示,在活动期间,重点对这三家重点网络订餐平台进行了不定期的巡查。检查人员主要抽查了杭州几个流动人口较多、居住密度较高的区域内的上千商家,共发现问题商家134家。其中,饿了么40家,百度外卖50家,美团外卖44家。

    而三大外卖平台各罚9.5万元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因为这些平台上存在着证照未公示、无证照经营、或是餐饮服务许可证已过期、超范围经营等等各种不良现象,甚至有些商家早前被查出违规操作后,仍未整改。

    针对这些问题,三大外卖平台各罚9.5万元。而根据相关规定,这类违法经营情况最高可处以20万元的罚款。若下次再发现类似情况,处罚将从重。相信除了杭州外,全国各地都存在这些不良现象,而此次三大外卖平台各罚9.5万元,或许也能为其它地区敲响警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