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碳纤维自行车 碳纤维自行车价格贵不贵

    虽然现在各种交通工具都发展得比较好,但是仍有不少人很是喜爱自行车,而自行车发展至今,又出现了多种品种,比如碳纤维自行车,说到碳纤维自行车,可能不少人都会不明所以,而且会好奇碳纤维自行车的价格。接下来就一起来聊聊关于碳纤维自行车的事。

    碳纤维自行车
    碳纤维自行车

    据相关资料介绍表示碳纤维自行车是自行车发展史上的第四代产品,而且随着发展碳纤维将逐渐成为自行车发展的主流。碳纤维是一种含碳量在95%以上的高强度、高模量纤维的新型纤维材料。其不仅具有碳材料的固有本征特性,又兼具纺织纤维的柔软可加工性。

    而且比重极其轻巧,因此现在碳纤维被广泛用于民用、军用、建筑、航天以及超级跑车领域。而在碳纤维自行车中,一般说的碳纤维就是用于车架、前叉、轮组等。碳纤维自行车车架都是比较轻且冲击吸收性高的。

    所以,用碳纤维自行车登坡时,就会比较不费力,骑行体验也就非同凡响了。这样看来,碳纤维自行车确实是存在着很多优点。那么,这样的碳纤维自行车价格又是如何呢?碳纤维的优异性显而易见,但在技术上,要让其充分显示,还是有一些困难的。

    正是因为碳纤维自行车在制作过程中需要很多的手工,而且容易报废,所以成本不低,售卖的价格也就比较贵了。如果是拥有顶级碳纤维车架的碳纤维自行车,一般价格都要上万的。所以这也是很多普通骑行爱好者不考虑碳纤维自行车的最大原因之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