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房变网贷陷阱 房租押一付一的陷阱是什么

    租房是很多地方的人群需要,但是每次租房都会碰到中介,遇到黑心中介还会趁机讹你一把,这租房变网贷陷阱就是这样,房租押一付一最后隐藏了许多分期贷款的陷阱,那么这房租押一付一的陷阱是什么呢?

    租房变网贷陷阱
    租房变网贷陷阱

    租房的押一付一还有免中介费是最常见的一种方式,因为这样优惠的租房条件,对于很多租房客来说,可谓相当有吸引力。但是,所谓押一付一的背后,却隐藏着诸多猫腻和风险,有的甚至是可怕的陷阱。

    在前期看房、沟通的时候,经纪人一直说的都是租金押一付一,稀里糊涂签了合同才发现,要求一次性支付一年的房租。而所谓的押一付一,是有条件的,需再和一个叫‘会分期’的房租分期平台签订一份合同,相当于这个平台为你支付了一年房租,每月把房租打给这一平台。

    即使有借贷合同,作为普通消费者,也很难分辨其中的真假,蛋壳公寓并非集中式公寓,而是从分散的房东手中获得房源,与房东签订房屋托管协议。再由蛋壳公寓将房子出租,而且蛋壳公寓多是3室以上的房型,并不支持整租,而是按房间出租。

    会分期APP显示,会分期是一个房租分期服务平台,通过替租客向房东垫付房租,租客按月还款的方式,让租客实现房租月付。解决租客租房难、难租房的问题,减轻租客的压力。选择分期支付的租客,可以通过会分期APP或者微信公众号进行还款。

    事实上,目前有很多提供房租月付的平台,打破传统“押一付三”“押一付六”的交付金模式,声称定位于“房产+金融+互联网公司”。房租分期平台作为房屋租赁市场的一种新兴模式,目前仍处在初级阶段,缺乏有效的监管,存在很多不规范的地方。对于这租房变网贷陷阱对租客来讲,此类合同一般采用电子版,一旦发生纠纷,取证比较困难,维权成本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