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毛零食呈现油盐甜三高 五毛零食吃得安全吗

    现在零食的多样性让很多人都深受喜爱,特别是五毛零食,有实惠又多人喜欢吃,但是听说近日北京下架了6100公斤五毛零食,因五毛零食呈现油盐甜三高,那么这五毛零食吃的安全吗?

    五毛零食呈现油盐甜三高
    五毛零食呈现油盐甜三高

    北京市食药监局委托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对97个“五毛零食”样本的“脂肪”、“钠”和“甜蜜素”进行了专项营养含量测定。其中,调味面制品54个、调味豆制品43个。结果显示,“五毛零食”呈现油盐甜“三高”,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不利。

    68.5%的调味面制品样本钠含量超过2000mg/100g,含量在2000-2500mg/100g的样本量最为集中,占全部样本量的55.5%,有2个样本钠含量甚至超过3000mg/100g。钠最高检出值为一款名为“叫花鸡味”的调味面制品,含量为3020mg/100g,食用1两多点(66.2g)该产品,钠的摄入量即达到成人每日推荐摄入量。

    北京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少年儿童食品安全,近期,全市启动了较大规模的“五毛零食”专项整治。五毛零食呈现油盐甜三高,目前共下架6100公斤存在风险隐患的食品。

    零食的安全对于少年儿童的健康来说是相关的,如今这五毛零食呈现油盐甜三高,食用的话对于孩子的成长也是有影响的,希望这样的不合格的零食杜绝在市面上售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