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变频空调 变频空调比普通空调贵吗

    说到炎炎夏日,不得不提到的家电就是空调了,而在空调的选购中,经常可以听到变频空调,这就让一些不了解空调相关知识的人会问什么是变频空调了,即便是那些口中会说变频空调好的人,要是问他什么是变频空调,恐怕也无法全面的回答出来吧。因此,接下来就来仔细的说说什么是变频空调。

    什么是变频空调
    什么是变频空调

    在解答什么是变频空调之前,想必大家都知道对于空调来说,最重要的部件就是压缩机了,压缩机的好坏,直接影响了空调的质量。而变频空调说的就是在普通空调的基础上选用变频专用的压缩机,也就是说这种压缩机运转是变频率的,其余的基本结构跟普通空调的没有区别。

    这样说,可能有些人还是不知道什么是变频空调,所以具体来说就是这种变频压缩机,可以对压缩机的运行速度进行自动的控制跟调整,使得其保持最佳的转速状态,从而提高能效比,所以变频空调一般比普通空调节能至少30%。

    这也是为什么多数人不知道什么是变频空调,但却都会说变频空调比较节能的原因了。这种看起来比较实惠的空调,有些人就会问变频空调是不是比普通空调贵了,相信了解完什么是变频空调后,这个问题的答案显而易见了。

    不过,变频空调也不是没有缺点的,最大的缺点就是变频空调只有长时间使用才会显示出节能的优势,但是如果变频空调一直处于运行状况,所耗的电量也不少,对于电费贵的地区来说,这也是一个问题,因为变频空调要比普通空调贵不少,而一年有可能节省下来的电费并没有很多,这也就说明变频空调的优势没有得到充分的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