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婴儿坐飞机要买票吗 婴儿的飞机票需要多少钱

    随着佳节临近,不少人都会趁着假期选择到外出旅行,有些甚至会带上宝宝一同搭飞机,这种情况下,很多人都会问婴儿坐飞机要买票吗。因为在普遍情况下,婴儿搭乘交通工具都是免费的,下面就来看看婴儿坐飞机要买票吗。

    婴儿坐飞机要买票吗
    婴儿坐飞机要买票吗

    在相关规定中,出生天数超过14天并且身体健康的婴儿就可以搭乘飞机了,但像这么小的婴儿,大家就想知道婴儿坐飞机要买票吗。答案是肯定的,相关条文有规定2周岁以下的婴儿可以购买婴儿票,而婴儿飞机票的价格则是全票的10%。

    而且不用再加其它税,但是这种情况是不提供机上座位的,如需单独占用座位,则需要给宝宝购买儿童票。而2周岁到12周岁的孩子,则需要购买儿童票,即票价位全价票的50%,除此之外,还要交燃油税。每位成人只能带一个儿童享受这种票价。

    购票时需出示可证明宝宝年龄的出生证明或户口簿。所以,婴儿坐飞机要买票吗,相信现在大家都清楚了。不过,大家不要只在意婴儿坐飞机要买票吗这样的问题,而是要明白太小的婴儿最好还是不要坐飞机。

    比如出生7天以内的新生儿,由于各方面都比较脆弱敏感,坐飞机时的气压、重力会对其造成影响。因此是不适合坐飞机的。而且宝宝的抵抗力还不足以适应飞机上的环境,因此最好还是等宝宝长大些,再带他搭乘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