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宝发布禁售公告 淘宝上哪些东西不能卖

    都说世上千奇百怪的事不少,而在淘宝上,各种奇奇怪怪的物品也都找得到,或许这是因为这个特点,所以不少人都觉得淘宝就像是一个集市吧,而近日淘宝发布禁售公告,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作为像集市的淘宝,居然也有不能卖的东西,这不禁让人对淘宝发布禁售公告的内容产生好奇。

    淘宝发布禁售公告
    淘宝发布禁售公告

    据了解,淘宝发布禁售公告称在平台上发现有部分卖家存在出售野生活体萤火虫的现象,对于此种行为举措,淘宝发布禁售公告,表示2017年5月24日起,将野生活体萤火虫纳入禁售商品管理范畴内,如果再发现有卖家出售该商品,平台将有权力对该商家进行处置。

    淘宝发布禁售公告内容还称由于萤火虫人工养殖的业态不明,相关养殖证管理制度也较为地方化,所以淘宝网对此并无确切的审核能力。因此,若卖家声称其为人工养殖产物,淘宝网不予认可,视为野生产物处置。

    不少人看到淘宝发布禁售公告后,都表示不知道萤火虫还能拿来买卖的。其实作为一种小型甲虫,因为萤火虫尾部能发出荧光,因此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更有人将其作为浪漫的工具,所以才有出现了淘宝上出售萤火虫的情况。

    而萤火虫对生存环境要求很高,很多时候人们将萤火虫带回家后,很快就死了。所以此次淘宝发布禁售公告,还是获得多数网友的支持的。虽然是一种极小的生命,但每一条生命都应该得到尊重,买卖还是不要越出道德底线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