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蛋糕所用肉松是棉花 肉松饼还敢买吗

    如今真的是什么东西都能造假,为了利益可以不择手段,甚至是不顾消费者的身体健康,近日又有消息说蛋糕所用肉松是棉花,吃的肉松饼难道吃进去的馅都是棉花吗?那肉松饼还敢买吗?

    蛋糕所用肉松是棉花
    蛋糕所用肉松是棉花

    近日,微信朋友圈疯传一个视频,拍摄者称其用实验证明肉松面包、肉松蛋糕上面的肉松是棉花。视频中,一名女子拆开一个肉松蛋糕,并将蛋糕上的肉松撕下泡在水杯中,不一会儿水杯中的水就变成了黄色,女子称这可以证明肉松是染了色的。随后,女子捞起泡完水的肉松,一边撕开一边称这是棉花,并将肉松点燃。

    从视频可以看出,被点燃的肉松烧焦后变成黑色。随后,视频中的女子根据肉松蛋糕在上述实验过程中的表现,称肉松蛋糕中的肉松其实是棉花。那么蛋糕所用肉松是棉花吗?事实是这样吗?

    经过实验显示虽然肉松饼的馅料也能像视频中那样洗成乳白色的絮状物,但真正的肉松和棉花,无论是在泡水、火烧还是撕剪实验中,都存在明显区别。视频中涉及的生产厂家所在的安徽省食药监局也发布紧急消息,对“肉松是棉花”一说进行辟谣。关于食品的安全依旧是关注的焦点,而这蛋糕所用肉松是棉花的说法还待进一步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