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充值易退费难 共享单车投诉增长是怎么回事

    各个城市中的共享单车五颜六色,各个都有各个的收费方式,虽然这种便利很受大家欢迎,但是也存在着很多的问题,这共享单车充值易退费难的问题就遭到了很多消费者的投诉,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

    共享单车充值易退费难
    共享单车充值易退费难

    今年1至4月,共受理共享单车投诉2600多件,是去年同期的近10倍。因低碳、“互联网+”、解决城市出行“最后一公里”而受到市场欢迎的共享单车,却由于“充值容易退费难”“售后电话打不通”“系统故障、计费存疑”“乱停乱放”等问题备受消费者诟病。特大城市的共享单车市场从去年以来爆发式增长,投诉量也随之飙升。

    目前对共享单车的投诉集中在“充值容易退费难”“售后电话打不通”“系统故障、计费存疑”“乱停乱放”四大问题。共享单车充值易退费难押金或余额拖延退款引发消费不满,和共享单车投放速度相比,其售后服务严重滞后,售后服务电话打不通投诉占比高达近三成。

    在系统故障期间,不少消费者在指定的地点停车后却依然被扣取费用,为此进行投诉。“售后电话打不通”的投诉居高不下。

    体察范围内的7家共享单车品牌中仅有ofo在使用指南中明示“余额可申请退还”,并对参与充送的退款条件给予明确说明;摩拜单车、贝庆单车、享骑出行在充值条款中注明“余额不能转移”,但未明确说明余额是否可以退还以及如何退还;小鸣单车、猎吧出行、优拜均表示“余额不可退还”。所以希望大家在使用共享单车须注意理性、适度充值,避免权益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