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假盐怎么分辨 食盐包装袋侧面有折痕是假盐吗

    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可是厨房中不可缺少的,但是关于盐的新闻真的是层出不穷的,一会是盐的价格抬高了,一会是盐不能生产了,还有竟是有假盐的出现,那么假盐怎么分辨呢?买到食盐包装袋侧面有折痕是假盐吗?

    假盐怎么分辨
    假盐怎么分辨

    近日,安徽宣判一起制贩假盐案,犯罪分子竟然用工业盐冒充食用盐!据肥东县盐务管理局副局长介绍,假盐最明显的一个地方就是假盐包装袋通常有折痕,这是手工包装的痕迹,在这起跨省生产销售假盐案中,盐务管理部门介绍,此次肥东警方查获的假盐是用工业用盐加工而成,这些假盐重金属超标,对人身体危害极大。那假盐怎么分辨的?

    要辩认真假食盐,首先要看包装袋,看封口线是否为热切口,热切口为真。看两侧是否有折痕,无折痕为真。假食盐一般是先印好包装袋,再将盐装袋,包装袋在装袋前往往叠压放置,会导致两侧出现压痕,而真食盐是一次成型包装,不会出现两侧折痕。所以说假盐怎么分辨,食盐包装袋侧面有折痕的是假盐。

    还有就是包装背面的防伪标志位置是否一致。同一批次的假食盐,如果是手工贴标,防伪标志的位置可能会不一致;而由盐业公司销售的食盐,防伪标志都是机打的。真盐没有杂质,颗粒细腻均匀,呈透明或半透明状,而假食盐杂质较多,颜色发灰发暗,有的甚至是黄褐色。

    现在的社会有很多假货盛行,什么都能造假,盐也一样,所以在购买食盐产品的时候,请选择有食盐零售许可证的门店,要看清假盐怎么分辨,不要吃到有危害健康的假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