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外卖市场陷僵局 百度外卖饿了么哪个好

    如今外卖的市场越来越壮大,很多人足不出户不用动手也能吃到很多美食,原因就是网络的发展实在让人很是便利了,外卖的软件有很多,出百度外卖以外,饿了么、美团都有各自的市场,近日说百度外卖市场陷僵局这是怎么回事?百度外卖饿了么哪个好?

    百度外卖市场陷僵局
    百度外卖市场陷僵局

    彼时百度外卖的绯闻对象是美团点评,时隔半年多,百度外卖再次和顺丰陷入收购传闻。从市场份额来看,百度外卖的滑落并不明显。但是百度外卖市场陷僵局,在竞赛中落后的百度外卖,和饿了么、美团点评之间的差距正在越来越远。影响盈利的一大要素是外卖市场仍未有任何一家实现绝对垄断。

    饿了么客户端结构简洁清晰,子模块的深度保持在2层。预定早餐,夜宵,新店优惠等热门功能组成外卖置于首页,突出外卖特色,方便用户使用。订单模块区分了进行中的完成的,并对进行中的订单进行了管理细分。

    百度外卖和美团外卖的结构布局相似,首页功能多,商家分类排序清晰,智能推荐的吃啥作为特色功能作为一级Tab,方便使用。在外卖的内容上,饿了么考虑了早餐,而百度外卖考虑了夜宵。另外,百度外卖接入了百度糯米团购平台,提供更丰富的服务,但百度糯米的功能隐藏较深,对外卖的支持有限。

    无论饿了么亦或百度外卖,自2015年以来,讲述的都是一个解决最后一个里配送、同城速递平台的故事,而非一个简单的外卖平台。百度外卖市场陷僵局之处在于,外卖市场已经基本结束跑马圈地,但其并未在订单量和交易流水上接近行业前两名,且外卖本身依然是一个亏损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