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黑名单浮出 共享单车骑行的费用改了吗

    随着各种品牌的共享单车出炉,其受欢迎程度不断上涨,大家对于共享单车的便利深受喜爱,但是随之而来的也有共享单车的问题,乱停乱放,恶意破坏,免费骑行,因为共享,所以没有受到保护和爱护,这一次共享单车黑名单浮出了,这意味着共享单车不可以恶意地骑行了。

    共享单车黑名单浮出
    共享单车黑名单浮出

    在日常生活中,骑共享单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固然很多,但还有很多违规违法之举并不在路上,比如从乱停放、拆锁、私藏、涂改二维码到挂树上、扔河里,花式虐车无奇不有。此次共享单车黑名单浮出,真的能有力惩罚并管理吗?

    日前,南京交警与摩拜、小蓝等8家共享单车企业建立信息共享“黑名单”机制,并公布了首批20名交通违法失信人员名单。据介绍,上榜者将被全平台封杀,还将计入市民征信系统。共享单车“黑名单”制度都可谓传说已久,并被寄予厚望。一旦上榜不仅全平台封杀,而且新车上牌、考驾照等业务都将暂停,此外还要纳入市民征信系统,确实是放大招。

    有的闯红灯,有的骑入快车道,有的甚至逆行,面对交警的查处,不少骑车人拒绝受罚,有的甚至说“我身上没钱,反正车不是我的,你们扣走吧”今年以来,已经有771辆共享单车因为骑车人拒绝接受处罚而被暂扣。

    共享单车拥有技术优势,每辆单车都有GPS定位等技术,所以是否驶入快车道等禁行区、是否逆行在后台都一目了然。希望这一次的共享单车黑名单浮出,共享单车不再遭到恶意破坏,乱停乱放破坏交通安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