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人均被骗近3元 网络诈骗有哪些

    现在是互联网发展快速的时代,然而这些网络上也有很多安全隐患,通过手机网络,qq、微信都有可能上当受骗,那么网络上的诈骗有哪些?全国人均被骗近3元的数据又是从哪来的?

    全国人均被骗近3元
    全国人均被骗近3元

    从诈骗类型看,网络诈骗占比75%位居第一。2017年一季度全国专线报案数据显示,总案件数为25.3万件,涉案金额33.4亿元。如果按照13亿人口计算,人均被骗近3元。2016年四季度全国因电信网络诈骗遭遇的损失为47.4亿元,今年一季度环比下降29.5%。

    网络诈骗占比75%位居第一,而网上购物诈骗占比59%位居第一,其次是网上商业投资诈骗占比21%。之所以网上购物诈骗案占比最高主要因为当前网购市场超级火爆,同时网购用户的信息泄露屡禁不止。互联网公司参与到反诈骗中来,为反诈骗提供了技术、数据支持,让反诈骗模式从用户主动举报变为公安、运营商主动拦截防御。

    全国人均被骗近3元的数据真的不大,因为犯罪分子手段多样,一般以代办高额信用卡(50万-100万元)或者低利息贷款为由,诱导其通过网络缴纳保证金等手段,骗取钱财。诈骗短信分类中,非法贷款类诈骗短信占比竟然高达42.47%,网购类诈骗占比24.4%,病毒软件和恶意网址类占比16.44%、伪基站占比10.73%。

    腾讯安全专家提醒,不要轻信任何无抵押贷款、低息贷款、办理大额信用卡等短信、电话,不要将个人银行卡与陌生人之间办理关联业务。更不要从无执照房产中介、非开发商人员手中购房。现在因为手机通讯的便利,很多类似与诈骗短信、诈骗电话一定要警惕核实,避免全国人均被骗近3元的数据再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