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充电宝生意好吗 共享充电宝安全保障吗

    继共享单车之后,共享的时代走进我们的生活,刚刚兴起的共享充电宝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出门都要带充电宝的麻烦解决了,但是共享充电宝的使用人群多吗?共享充电宝生意好吗?安全保不保障?

    共享充电宝生意好吗
    共享充电宝生意好吗

    共享充电宝和共享单车不同的是共享充电宝创业公司们更多的是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用户关注微信公众号即可使用相关功能,而不是先开发出独立的APP。在收费标准方面,目前的共享充电宝通常是一小时内免费,之后每小时收费1元,一天10元封顶,部分平台需要用户交纳100元的押金。

    但选择支付宝入口的话,如果用户的芝麻信用在600分以上即可免押金。用户可以在归还充电宝时退回押金,费用会在注册账号中自动结算。虽然租借充电宝整个过程十分简单,但有用户向媒体吐槽称,一般人都是在手机没电或快没电、自己又没带充电宝时才会想到借用共享充电宝。

    对于共享充电宝生意好吗?目前共享充电宝市场在国外基本还处于空白状态,只有韩国、日本和中国香港少数几个国家、地区开始试点这一业务模式。

    在安全方面许多人或许都有过通过电脑USB接口给手机充电的经历,手机在通过数据线连接电脑的USB接口后可以同时进行充电和数据传输、备份的工作。因此共享充电宝完全有可能在用户租用的时候进行数据盗窃或者安装恶意软件,一种较为可行的解决方案是用户自己准备一根只具备充电功能的数据线进行充电,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保障设备数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