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江刀鱼卖出天价 长江刀鱼为什么会卖这么贵

    虽然都说现在人们对食物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但前阵子一则关于长江刀鱼卖出天价的消息还是令不少人为之惊讶的,首先就是刀鱼也不算得上是特别珍稀的品种,但价格却被炒到了这么高。然后就是长江刀鱼卖出天价,竟然还有不小的市场需求,看来现在很多都是有钱人家了。

    长江刀鱼卖出天价
    长江刀鱼卖出天价

    在过去不久的清明节前后,因为是食用刀鱼的最佳时节,于是就出现了长江刀鱼卖出天价的事情了。有位渔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江的刀鱼在高峰时节可以卖到7800元一斤,这样的回答,是不是令人感到震惊呢,另外有经营饭店的老板也证实了长江刀鱼卖出天价的真实性。

    据该饭店老板介绍,店里的刀鱼最贵的时候也是可以卖到6680元一斤的,即便长江刀鱼卖出天价,但根据老板的透露,还是有不少人慕名前往,不在乎长江刀鱼卖出天价,只为了尝一口鲜。据了解,不管是不是刀鱼的热卖时节,长江刀鱼的价格一般也是在千元以上。

    这就不禁令人好奇长江刀鱼卖出天价的根本原因了,原来是长江由于污染问题的加重,长江刀鱼的产量日渐降低,而中国人都是秉承着“物以稀为贵”的思想,所以刀鱼产量少了,那么价格自然就贵了,所以也就出现长江刀鱼卖出天价的情况了。

    不过,在长江刀鱼卖出天价的背后,除了这个最主要的原因外,另外一个原因或许也是因为市场需求旺盛,所以也会影响长江刀鱼的价格吧,因此有专家表示,有其它营养物质也跟刀鱼差不多的鱼类,大家也不要刻意追求,以防刀鱼价格被人为的越炒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