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过期了能买火车票吗 身份证过期了怎么买火车票

    由于现在的社会信息都较为发达,所以很多事物为了保护信息安全都采取了实名制,像买火车票这件事一样,但很多人都想知道身份证过期了能买火车票吗,因为有时候没怎么注意身份证的有效时间,等到发现时已经是过期了,而当下刚好又准备买火车票,所以自然就想知道身份证过期了能买火车票吗。

    身份证过期了能买火车票吗
    身份证过期了能买火车票吗

    一般来说,身份证过期了能买火车票吗,答案是不能的,因为按照相关规定来说,过期的身份证是买不了火车票的,很多人一问“身份证过期了能买火车票吗”后知道是这样的答案,不禁就要担心起来了,尤其是刚好那个时期自己正需要坐火车。

    但是大家也不要担心,因为身份证过期虽然不能买火车票,但是还是可以通过别的方法购买火车票的,最常见到的就是去办理一张临时身份证,这种临时的身份证功能就跟自己的身份证一样,只不过是临时的,但这也已经足够解决大家当下买火车票的需求了。

    不过,也有人表示,身份证过期了能买火车票吗,答案是可以的,甚至还有人可以凭借过期的身份证自助取票,也有说法称在过期身份证还没上交前,也还是可以用的。然而,这种情况还是少数吧,如果不急着买火车票的话,还是先去办理临时的身份证,以防万一吧。

    不过,要记住临时身份证虽然可以买火车票,但是有效时间很短,所以要是发现了自己的身份证已经过期了,那么就得赶紧去办理新的身份证,毕竟也不是只有买火车票需要用到身份证,而且身份证办理也是要一定时间的,所以尽早发现就尽早办理新身份证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