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培训贷骗局 学生陷培训贷骗局如何解决

    贷款的方式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低门槛了,这些便利也直接危害到校园当中的学生们,新闻中又出现了新型的骗局,这些骗局的手都伸向了大学的学生们,培训贷骗局究竟是怎么样的呢?学生陷培训贷骗局如何解决?

    培训贷骗局
    培训贷骗局

    免费的高校讲座上人头攒动,资深“讲师”三尺讲台侃侃而谈,背后却隐藏着一系列惊人培训贷骗局。昨日,广州警方通报,近日,天河警方在“飓风2017”打击金融领域突出犯罪专项行动中,侦破一宗涉及广州多所高校学生被骗的合同诈骗案,人数达400余人,4名犯罪嫌疑人涉嫌合同诈骗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该公司的“指导老师”针对上门测评的学生,以“一对一”的测试形式,故意分析出学生的招聘胜任力、综合素质等能力非常差的结果,以此打击学生就业信心,并伺机向学生推荐其公司所谓的“蓝海计划”。

    根据办案民警调查获知,向某是公司的实际经营者,此前曾在一些社会企业担任过经理,自称去年在美国读了一年书,后凭此担任指路人公司的主讲师。据称,实际上,向某的学历只是高中学历。公司实际上并无教育部门批准的办学手续,据嫌疑人交代,讲师实际上没有任何教学资质,给学生开课的教程其实也是自己整理的教程,并非是什么规范的教程。

    这份培训贷骗局,前6个月免费(实际每月先还约60元,此费用由该公司垫付),后期每月需还贷约700元,18个月还清9920元的培训费用外加3000元左右的贷款利息。公司还口头承诺可介绍工作就业岗位、不满意培训可申请退费等,诱骗学生签订系列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