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校园贷是什么 什么样的校园贷才可信

    贷款的渠道越来越多了,现在贷款的人大多数都是年轻的学生们,很多学生都因为校园贷惨遭伤害,结果让人痛心,那么校园贷是什么,校园贷有处处是陷阱,什么样的校园贷才可信呢?

    校园贷是什么
    校园贷是什么

    校园贷,又称校园网贷,是指一些网络贷款平台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的贷款业务。据调查,校园消费贷款平台的风控措施差别较大,个别平台存在学生身份被冒用的风险。此外,部分为学生提供现金借款的平台难以控制借款流向,可能导致缺乏自制力的学生过度消费。

    河南某高校的一名在校大学生,用自己身份以及冒用同学的身份,从不同的校园金融平台获得无抵押信用贷款高达数十万元,当无力偿还时跳楼自杀的新闻还历历在目。建立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日常监测机制和实时预警机制迫在眉睫。

    校园贷通常分为三种:一是专门针对大学生的分期购物平台,如如趣分期、任分期等,部分还提供较低额度的现金提现。二是P2P贷款平台,用于大学生助学和创业,如投投贷、名校贷等。三是阿里、京东、淘宝等传统电商平台提供的信贷服务。

    有些家庭无力负担孩子在城市消费、学习甚至是创业上的资金需求,急速膨胀的消费欲望会促使学生通过各种途径寻找贷款平台,甚至是民间高利贷,但是在校的学生如果真的要贷款一定要找正规的平台。